【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公证协会召开“大手拉小手”专题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05-15

为贯彻北京市司法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北京公证工作的意见》及本年度北京市公证行业工作要点,5月10日,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公证协会组织召开“大手拉小手”专题座谈会。北京市司法局公证工作处、市公证协会相关负责人,大兴区、延庆区司法局公证管理科室负责人及方圆公证处、长安公证处、利兆公证处、渔阳公证处、夏都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大兴、昌平、密云、延庆区司法局公证管理部门及公证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本区公证业务办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并结合本区公证工作实际,提出帮扶需求。方圆公证处、长安公证处针对提出的帮扶需求,研提帮扶方式及措施。北京市公证协会针对帮扶形式及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北京市司法局公证工作处处长刘鹏肯定了本次座谈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一是建立健全“大手拉小手”机制事关首都公证行业发展全局,要把“大手拉小手”措施作为均衡北京市公证服务资源的重要着力点,发挥出立竿见影的效果。二是市属公证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建立培训交流机制、定点顾问机制、跟班作业机制等帮扶方式,促进远郊区公证机构业务水平提升。三是远郊区公证机构要立足自身公证业务,细化有待提升的公证事项,做到主动沟通。四是开展专项业务培训,确保全市公证机构都能够通过培训学习真正受益,取得实效。五是远郊区公证机构要及时向上汇报工作困难,争取政策支持。六是初步确立市属公证机构与远郊区公证机构的点对点帮扶工作。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