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主题教育快报丨部分机关、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12


2023年5月10日,北京市司法局部分机关、基层党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是根据北京市司法局党委《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由市司法局立法三处、公证工作处、政府法治研究中心、市公证协会秘书处和北京市东方公证处等五个党支部联合组织。
上午,市司法局立法三处、公证工作处、政府法治研究中心、市公证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相关成员前往北京市东方公证处深化主题教育开展“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活动。东方公证处党支部书记刘娟带领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公证业务接待室、自助服务区、网络接待室等接待服务窗口,以及公证人员办公室、制证室和档案室,体验了AI智能机器人,对公证业务的办理流程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参观了东方党建活动园地。随后各支部互相介绍了本部门队伍建设、工作职能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提升党员凝聚力、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下午,市司法局立法三处、公证工作处、政府法治研究中心、市公证协会秘书处和北京市东方公证处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探寻革命圣地、锤炼忠诚品格”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通过参观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大家无不感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史功绩和无数革命先辈为新中国建立所付出的艰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接续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意志力量,要在实际行动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奋斗,勇毅前行。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