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北京市司法局公证工作处、市公证协会调研公证法律资源区域均衡化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1-02




为合理布局北京市公证法律服务资源,推进公证机构结合需求增设办证室和办证窗口,持续打造“半小时公证服务圈”,12月26日,北京市司法局公证工作处、市公证协会调研组到北京市长安公证处回天分部及北京市求是公证处中关村科学城分部调研。



长安公证处回天分部


在长安公证处回天分部,调研组分别参观了接待大厅、党建活动室、接待室等办公场所,了解回天分部人员配置、软硬件设施、业务开展等情况,听取回天分部在服务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打造回天地区“半小时公证服务圈”的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加强回天分部建设、提升公证服务质效、推进“大手拉小手”“社区(村)公证服务顾问”等工作,与长安公证处副主任张浩、回天分部主任韩慧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市公证协会党委书记马品芳对长安公证处回天分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

在服务中心、服务基层群众等公证工作中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努力扩大回天分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结合回天地区地理位置、人口特点等条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让办事群众提升公证服务体验,感受公证服务价值;

不断总结工作经验

梳理问题困难,重大事项或疑难复杂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在市司法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力做好公证法律服务工作。


求是公证处中关村科学城分部


在求是公证处中关村科学城分部,调研组参观了接待大厅、办证室、保全证据专用室等办公场所,亲切问候工作人员,了解人员配置、办理流程、拓业创新等情况。

求是公证处副主任邵云龙表示,将凝心聚力,不断优化公证服务、创新公证业务,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公证需求,助力企业开展投资融资、知产维权、涉外商务活动,把中关村科学城分部打造成为科技园区新型、智能公证服务的示范点及业务交流、人才培训综合基地。

市公证协会党委书记马品芳肯定了中关村科学城分部的服务与发展规划,要求分部做好调研工作,落实市司法局推进公证资源可及性、均衡性部署,打造“半小时公证圈”等工作,鼓励求是公证处进一步落实利企便民举措,为国家科技、法治的战略发展贡献力量。


01

长安公证处回天分部

2019年10月,为积极响应北京市司法局服务保障“回天行动”工作部署,长安公证处到回天地区公共法律服务东部分中心驻点,设立回天地区分部,被回天地区居民亲切称之为“家门口的公证处”。自成立以来,积极与当地司法所、街道社区沟通联系,共同开展法律咨询讲座、送法到家等公益活动,更好地满足回天地区居民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和美好生活期待,受到当地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高度认可。

02

求是公证处中关村科学城分部

经北京市司法局批准,2023年9月6日起,求是公证处驻点中关村科学城,设立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分部,就近、及时满足科学城各园区以及海淀区北部的企业、员工的公证需求。科学城分部面积275平方米,全面承办各类公证,并提供翻译、代办认证、预约上门、资金监管、法律咨询等特色服务。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