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北京市公证协会党委召开2021年第六次(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8-02

7月30日上午,北京市公证协会党委召开2021年第六次(扩大)会议。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翟立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协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公协党委书记、会长高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公证协会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意见》等文件;通报了北京市公证协会截至2021年6月30日会费预算执行情况、协会网站建设推进工作情况及其他事项;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公证协会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修订稿)《北京市公证协会公证业务指导办法(试行)》(审议稿);原则上通过了关于“首都十大最有温度公证案例”专题宣传片及新闻发布仪式经费保障的指示。

翟立国同志对公证行业近期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落实首都公证执业理念体系,充分发挥公证公益属性,切实提升公证服务水平,努力推动首都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充分发挥工作委员会的职能作用。要切实提升工作委员会在研究行业发展战略、提升公证质量、行业惩戒、党建工作等方面出谋划策、把关定向的作用,为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加强行业宣传,增强行业自信。要以评选“首都十大最有温度公证案例”为契机,发挥好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的典型引路作用,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宣传公证服务首都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保障民生的做法和成效,不断提高公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筑牢公证行业发展信心。


四是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史学习贯穿全年,要多方面挖掘学习材料,加大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试金石。


五是持续推动公证行业专项治理工作。要切实督导公证机构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公证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往实里走,针对行业突出问题,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将“依法公证、公证为民”理念转化为公证人员执业活动中的自觉行动。

我知道你“在看”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