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我市举办2018年京津冀甘新一般公证员岗前任职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8-12-09

2018年9月10日,由北京市公证协会主办的2018年京津冀甘新一般公证员岗前任职培训班正式开班。北京市司法局主管局领导王群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参训学员做动员讲话。北京市公证协会会长周志扬主持仪式。来自京津冀等五个省、市、自治区的近百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五个省、市、自治区在北京集中开展一般公证员岗前任职培训,是北京市公证协会在市司法局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司法行政工作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京津冀公证行业协同发展协议》,积极推动京津冀公证行业协同发展的实际举措,也是北京市公证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公证协会和甘肃省公证协会对口交流支援协议》、《北京市公证协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证协会对口交流支援协议》,与西部地区公证行业携手共进的具体体现。

 

北京市司法局领导王群同志对本次培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对参加本次培训的未来的新公证员们提出了希望。

一是讲政治,提高工作站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走好公证执业每一步,在执业实践中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强质量,管控执业风险。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社会大背景下,社会利益格局深刻调整、结构形态深刻变化,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从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高度、从维护公证行业社会公信力的大局、从保障自身公证执业安全的角度出发,时时刻刻把公证质量放在心中重要位置。

三是守规则,依法规范执业。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自觉将自己的执业活动、执业行为纳入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则程序约束之中,依法、规范、诚信执业,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公证服务事项中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有担当,勇于开拓进取。司法部召开的全国公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推进公证行业“放管服”改革提出新要求,对公证减证便民作出新的部署。恰逢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时代,面对艰巨繁重的公证改革任务,作为公证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要着眼长远、立足大局、脚踏实地,敢于担当、敢于突破、敢于碰硬,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公证法律服务工作者。

五是重品行,不断陶冶情操。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执业操守是一名公证员依法、客观、公正、诚信执业的保证。要认真贯彻落实崇法、尚信、守正、求真的执业理念。坚持立德修身,把公证执业的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工匠精神勤勉尽责,谨慎执业。要坚持立德修身、慎微慎独、慎始慎终,把公证执业的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对标、自我改进,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本次培训采取脱产封闭学习模式,为期五天。培训围绕公证基础理论与公证职业道德、常用公证风险提示、公证行业的改革与发展、民法草案与公证业务:机遇与风险、公证与司法辅助、公证业务创新、遗嘱与委托、公证与继承、金融创新与强制执行公证等内容,邀请了业内著名专家进行授课。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