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北京市公证协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2022年第四次党委(扩大)会

  • 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22日上午,北京市公证协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2022年第四次党委(扩大)会。市司法局主管副局长马燕会前研究审定了会议议题,二级巡视员戴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证协会党委成员全员参会,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公证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高鹏主持。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总结暨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了协会2022年工作要点、2021年经费收支情况和2022年经费预算情况。


image.png


戴建海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公协党委指导作用,确保行业正确发展方向。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证工作和公证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今年要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及时跟进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在全行业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进一步加强公证执业指导监管,加强对公证质量的监督和管理,指导公证机构、公证人员规范执业。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服务本市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公证预防监督法治保障作用,及时提供公证解决方案;全力推动重点建设项目,加强公证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加强数据整合共享,推动公证与有关部门的数据联通、信息共享,组织公证机构开展在线核验办证系统升级等重点信息化建设项目;优化公证服务保障民生,教育引导广大公证从业人员牢固树立正确执业理念,持续做好小客车指标调控公证服务工作,持续推进遗嘱公证服务周、公证服务周末不打烊等为民办实事项目,深入推进公证事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利企便民举措。

三是要加强风险意识,做好维稳安保和意识形态风险防范。要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及时掌握队伍思想状况,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四是要加强行业自律意识,充分发挥协会自律规范作用。加强制度机制的落实,不断强化行业自律规范;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加强业务能力,提高调研能力,提高组织能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依法规范能力;强化“两结合”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协会与市局公证工作处的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