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北京市公证协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2-01-27


IMG_257


1月27日,市公证协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戴建海到会督导,市司法局督导组纪国亮、驻局纪检组孔详熙到会指导,市公证协会党委成员全员参会,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公证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高鹏主持。

市公证协会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市司法局党委要求,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查摆重点,强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鹏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高鹏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查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IMG_261


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戴建海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对市公证协会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传达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同志在市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要求,与大家共勉: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抓学习,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紧跟使命谋发展,胸怀国之大者,以首善之区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更上层楼;四要标本兼治强作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五要从严从实抓整改,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共同推动首都公证行业行稳致远。


IMG_262


高鹏同志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对于苗林书记的要求,市公证协会党委将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问题剖析全面深入,二是批评意见到位中肯,三是整改措施务实管用。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中央、市委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在首都公证行业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第二,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主题。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三,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第四,抓好整改落实。积极回应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努力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