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领导到北京市长安、中信公证处慰问调研

  • 发布时间:2019-12-02

131日下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施汉生副局长(正局级)一行利用商谈事务工作机会,到北京市长安公证处、中信公证处慰问调研。北京市司法局公管处柴磊处长陪同调研

 

 

 

施汉生同志表示,距离春节只有三天了,看到公证处的同志们一如平常值守岗位热情服务群众,感到十分欣慰。他代表公共法律服务局和邓甲明局长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向全市公证行业表示新春问候。

在听取长安和中信公证处负责人的汇报,就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与多位一线公证员进行深入交流之后,施汉生对北京公证战线的同志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与要求:

一是既要考虑能够做什么,更要思考我们应该做什么。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几次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以改革者、奋斗者姿态,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以更大作为更好形象赢得认可、地位和发展环境管理和实务部门必须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合力追求公证腾飞梦。

二是瞄准主要矛盾,深化改革发展。座谈中大家对改革促发展表达出强烈愿望。目前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焦虑,其实符合波浪前进、螺旋上升事物发展的一般规律。唯有改革才是解决公证困局的治本之策。北京公证改革处在关键期,改革蓝图和实践已是呼之欲出一定要咬定青山,坚定信心我们的信心源自党中央对公证业的定位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来自于司法部决策层坚定不移的推动,来自实践效果的雄辩证明,还有广大公证人员发自内心的支持,根本的在于人民群众的期盼和现实需求。北京要下力气做好抓严格管理、推改革创新两篇大文章。

三是扛起行业责任,展现大处风范。长安、中信还有方圆这样的规模化大处,在党建、队伍建设、服务能力、质量管理、公益责任、开宣传与行业文化探究等方面影响力、辐射力大,有很多亮点工作。希望继续当好排头,在北京地区和全国发挥好引领和榜样作用。

四是守土有责,为防范风险站岗放哨。首先是做到防范自身的风险,一定以制度规范、科技手段和谨慎敬畏之心管好管住本处的执业秩序和公证质量;其次是发挥好公证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为国家为社会防风险、促稳定增添正能量。在特定时期,尤其今年这样一个特殊年份,在防范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小众行业要做出大贡献,向祖国70诞辰献礼!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