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认真开展线上专题培训 切实提高队伍政治素养

  • 发布时间:2023-10-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公证队伍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根据北京市公证协会党委年度培训计划安排,于今年第三季度组织行业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线上专题培训。经考核,合格率达到100%




北京市公证协会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2023年8月初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线上专题培训的通知》,明确培训目的、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学习路径及参训人员,并提出学习要求。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司法部《关于全面加强公证行业党的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公证证明材料清单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心理健康讲座等视频文章22项。



全市24家公证机构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例会等方式深入开展集中学习,方圆、长安、中信、海诚、求是、正阳等公证处,第一时间传达通知精神,动员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潞州公证处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培训视频,文字材料进行自学,做到全员学、全面学,确保学习有效果。华夏、燕京公证处支部书记第一时间传达通知精神,并提出具体学习要求。首佳公证处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集中开展学习,并督促学习效果要落实落地。



为持续激发公证从业人员学习的内在动力和检验学习效果,围绕培训内容,市公证协会党委精心设计并制作线上测试题,于9月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测试的通知》。据统计,本次参训人员共计463名,全部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了线上答题,且测试成绩合格率达100%,其中分数95分以上占92%

通过本次培训,各公证机构党支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开展相结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工作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履职,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不断开创引领行业公证工作新局面。方圆、长安、中信、东方、精诚、信德、恒信、正阳、华夏等9家公证处将继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打造公证党建品牌建设。国信公证处坚持在工作中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并与海诚、国立、嘉诚、龙诚等公证处助力“两区”建设中心大局,持续推进品质公证品牌建设。

本次专题培训,不仅加强了行业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心理健康辅导,让公证队伍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同时,进一步促进中小公证机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了行业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