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马燕局长到市公协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1-18

IMG_257

1月17日,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燕、二级巡视员戴建海一行到北京市公证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市司法局公证工作处处长刘鹏、副处长刘永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市公证协会会长高鹏、秘书长吴杰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交流座谈会。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马燕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市公证协会各部门办公场所、档案室、党建活动室等进行实地察看,重点了解了公证行业和协会的基本情况、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2022年初步工作思路等。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市公证协会秘书长吴杰作工作汇报


IMG_267

IMG_268

IMG_269


市公证协会会长高鹏汇报交流

高鹏会长从抓机构组建、抓制度建设、抓日常工作活跃度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一年来公证行业创新发展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IMG_270

IMG_271

IMG_272


马燕副局长对北京公证行业及协会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协会在党建工作、行业规范性制度建设及对外宣传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

她强调,协会要在“两结合”管理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提升综合能力,加强行业管理,担当社会责任,并就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公证工作创新发展,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紧紧围绕公证行业服务中心和服务民生两大主题,加强党建工作的全覆盖,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努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党建带队伍强业务,抓好各项工作。

二是要以发展为核心,改革创新。要坚持首善标准,瞄准行业第一梯队,紧扣司法部、中公协关于公证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新理念、新格局,深入推进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做好公证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创新思维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以高标准高要求不断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三是要以自律为原则,提升效能。充分发挥协会自律规范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促进行业规范化建设落实落细。加强行业调查研究,紧贴基层公证法律服务需求,努力解决行业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协会指导管理能力,促进公证法律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四是要以安全为底线,防范风险。拓宽新型公证业务领域,进一步完善公证执业风险防控体系,做好公证执业风险的分析预判和事前预警。守牢传统公证业务领域,进一步推进公证执业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及时发现管理漏洞,有效发挥风险防范作用。

五是要以优质为标准,服务群众。要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公证人员牢固树立依法执业、执业为民理念,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公证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全心全意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总结全市各公证机构先进经验做法,在全行业进行交流推广。

六是要以典型为示范,重塑形象。要持续把行业宣传作为重点,深挖在党建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公证人员和公证机构典型,广泛报道公证服务为民的感人事迹,讲好公证故事,力争在宣传效果上有新成效,在宣传渠道上有新拓展,在宣传形式上有新突破,在宣传能力上有新提高,扩大公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