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 线上专题培训情况的通报_学习资料_在线培训_会员服务_北京市公证协会官方网站
【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 线上专题培训情况的通报

  • 公布时间: 2023-03-21
  • 文章来源:

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

线上专题培训情况的通报

 

各公证机构党组织:

根据市局党委、中公协有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要求,市公协党委于20221130日至202331日,组织全市24家公证机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引导广大公证从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为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公证行业的党员干部群众,市公协党委20221117日制定下发《北京市公证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意见》,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基础。20221129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的通知》,组织开展全市公证机构公证机构党员和积极分子、公证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

二是认真组织,扎实推进。此次培训内容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组织参训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观看市局党委发布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主题视频学习内容;第二部分是组织参训人员登录协会官网主页《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进行自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十三项学习内容。分别于20231月和2月下发《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的提示》《关于组织公证行业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测试的通知》,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内在动力和检验学习效果。据统计,参训人员共计285名,于35日前全部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了线上答题,且测试成绩全部合格,其中分数在90分以上253名。

三是带头领学,狠抓落实。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支部书记结合岗位职责带头谈体会,党员、积极分子认真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自觉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形成了“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在北京市公证协会官方网站、“北京公证”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开设专栏,设计出版《北京公证》杂志等形式,重点围绕行业学习贯彻工作动态、典型经验、推动工作的新成效新进展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的宣传,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各公证机构充分利用各自的宣传阵地和宣传资源,及时报道学习教育情况,营造学习贯彻良好氛围。同是注重发掘、报送学习实践典型、先进事迹,进一步树立公证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