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主题教育快报丨北京市公证协会召开第二期读书荐书分享会

  • 发布时间:2023-06-27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5日,北京市公证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荐书分享会。市公协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秘书处各部门推选的五名同志就红色经典书目,畅谈读书经历,交流真情实感,分享读书体会。

图为办公室曹婧茜做读书分享

《论党的自我革命》为我们开展工作明确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我们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12字要求,对照工作的使命任务、主业主责、素质要求,政治素质、能力素质等方面,做好本职工作。在学习书中提到的“四个自我”时,我心潮澎湃,“四个自我”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最鲜明的品格,提高“四个自我”能力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途径,是锻造自己增强党性的必然选择。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要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中保持自我革命的定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强化斗争精神中提高自我革命的能力。斗争是自我革命的实践形式,敢于善于斗争方能彻底自我革命。三是自我革命是社会革命的动力和途径。进行自我革命是党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的必然要求。

图为会员部赵香荣做读书分享

《习近平著作选读》记载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展历程,通过学习,我深刻领悟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将以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图为调研部尹晓微做读书分享

《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段落、篇章之间以时间为明线,以问题、实效、要求、方式方法为隐线,相得益彰,八个专题布局通透,层层深入。该书对我们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和提高调查研究实效性有着重大导向意义。

通过阅读,我深刻理解到,加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党员干部必须掌握的工作方法。第一,调查研究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调查研究能力是必备的基本功。第二,调查研究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面对新矛盾、新问题,领导干部要了解真实情况,掌握工作主动权,作出科学决策,深入实地的调查研究必不可少。第三,调查研究要重视方式方法。调查研究首先要站稳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立场上、是不是有助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不是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为业务部胡丹阳做读书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牢牢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读到此处,我深受启发,我们应以实际行动在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应该从三方面入手: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条件,我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要全面加强个人修养。作为一名生长在党旗下的新时代青年,我要以身作则,坚决服从上级领导的各项决定,不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坚持原则、脚踏实地。

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在工作中,我要不断更新工作意识、提升工作责任感,改进工作态度,完善工作能力。

图为党建办公室杨英杰做读书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起草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集中各方面智慧。报告阐释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中百余次提到“人民”,深刻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观。报告还专门聚焦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主题进行论述。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

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促进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掌握。我将不断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哲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维护党的领导,对党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与会人员一直认为,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把学到的知识积累起来,把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更好地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倡导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北京市公证协会通过读书荐书分享活动,引导全体人员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手不释卷、点滴积累,增长才干,坚定信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实绩。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