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研究生课程 | 强强联合:北京市公证协会与中国政法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开设《公证实务》课程

  • 发布时间:2024-02-29

公证是国家为保证法律的正确实施,稳定社会经济民事流转秩序,预防纠纷,减少诉讼,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而设立的一项预防性司法证明制度,是中国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悠久历史。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背景之下,公证在加强诉源治理、完善预防性法律制度、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稳定运行等方面不断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社会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为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实现“产教融合”,帮助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公证制度,助力公证法治人才培养,加强公证法律服务队伍建设,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公证法学研究中心与北京市公证协会强强联合,在2024年春季学期面向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开设《公证实务》课程,全面讲授我国公证实务现况,欢迎研究生踊跃选课。合作双方为《公证实务》课程的优秀学员提供在赴公证机构实习、参与有关公证问题研讨等机会。

 课程情况介绍 


  1. 课程编号:10101116

  2. 课程名称:《公证实务》

  3. 开课时间: 

         2024年春季学期第9-16周 周四第6-9节













课程方案



北京市公证协会授课专家介绍

(1)王瑞林,男,一级公证员,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现任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副主任,北京市公证协会副会长。

(2)邵云龙男,一级公证员,北京市求是公证处负责人,现任中国公证协会公证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公证协会业务指导和行业规则委员会主任。

(3)张浩,男,二级公证员,现任北京市长安公证处主任,北京公证协会党委委员,分管信息化、青年、统战等工作。1998年开始从事公证工作,办证数万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理论、实务经验。对信息化有一定的研究,主持过办证软件的研发。

(4)叶欢江,男,二级公证员,现任北京市方圆公证处第二业务部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校外实习与实践教学指导教师。

(5)李德新,男,二级公证员,现任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副主任,北京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执行主任。长期为多家科研院校、行政机关、行业协会、头部企业、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提供公证法律服务。

(6)解庆利,女,二级公证员,北京市中信公证处主任助理,司法部公证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特邀研究员、北京市公证协会业务指导和行业规则委员会副主任。主办案例入选2020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典型案例。

(7)孙京晶,女,二级公证员,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北京市正阳公证处主任助理,北京市公证协会业务指导和行业规则委员会委员,西城区民革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主办案例曾入选2022年度中国公证十大典型案例。

(8)向开罗,女,二级公证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任职于北京市长安公证处,入选2023年北京市百名高端涉外法治人才。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