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北京公证一心为民解烦忧,二话不说做实事

  • 发布时间:2024-02-26

首都公证人

践行使命 坚守初心

肩扛责任 积极作为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事

全力以赴做到让群众满意

每面饱含真情的锦旗

都展现出人民群众

对公证服务的认可


北京市方圆公证处

近日,王先生一家来到方圆公证处咨询办理房产继承公证相关事宜,公证员陈永强接待了他们。经沟通得知,王先生的父母离世后留有一套房产,作为遗产等待继承,但没有留下相关档案材料,这给办理继承手续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为确保继承手续的顺利办理,公证员立即委托公证处外调部门开展调查核实。由于需要核实的信息跨越多个部门和年代,公证员和外调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先后走访多个部门,查阅大量历史资料。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核实了被继承人的户籍档案和被继承人子女的人事档案。这些关键信息的确认,为办理继承手续奠定坚实的基础。最终,公证员为王先生顺利出具继承公证书。

王先生拿到这份来之不易的公证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为表达对公证员及方圆公证处的深深感谢,特意委托儿子送来“一心为民解烦忧 二话不说做实事”锦旗,这面锦旗不仅是对公证员工作能力的肯定,更是对方圆公证处严谨、高效、负责工作态度的赞誉。



北京市正阳公证处

近日,张先生将一面写有“公证为民解烦忧 敬业严谨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正阳公证处,并对公证员宋海吟表示诚挚感谢。此前,公证员接待了张先生的继承咨询,将办理公证的程序、相关材料的准备等详细告知了他。不久后,张先生准备好相关材料再次来到公证处,并向公证员表示,自家继承人较多,且有些继承人年纪偏大,身体不好,所以希望可以一次性完成公证办理手续。

公证员了解情况后查看相关材料并立即联系档案单位核查档案,派公证员助理王雪乔、何凤同及时到多个档案单位查阅人事档案。查阅后发现问题及时和张先生进行沟通,让其补充准备相关材料,最终为张先生一家办理了继承公证手续,公证人员用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张先生一家的肯定和赞扬。


北京市首佳公证处

近日,黄女士向首佳公证处的公证员巴黎及公证员助理李心怡送来锦旗,表达对公证人员工作的肯定和感激之情。原来,黄女士是一名退休干部,退休前在东北老家工作,早年离婚后一直没再婚,孩子们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安家,黄女士退休后来京和孩子们共同生活。根据北京市相关政策要求,黄女士满足落户条件,因需要审核其婚姻状况,应有关部门要求,需其调取离婚档案并公证离婚协议。

由于黄女士常年在北京生活,年纪已大,不便前往东北办理手续。于是,黄女士向公证处申请办理委托公证,委托他人领取离婚档案后,再办理离婚协议公证。公证员及助理了解情况后,耐心告知其应当准备哪些材料及委托书格式,并联系当地婚姻档案管理部门审查核实,帮助黄女士顺利办理公证手续。公证人员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黄女士深受感动。

这些来自群众的赞扬

是北京公证行业

深化便民举措的成果体现

我们将继续优化服务模式

不断拓宽业务领域

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让群众感受到

公证有温度 服务有热度 办证有速度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