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表彰先进激斗志丨公证为民耐心周到的海诚公证处

  • 发布时间:2023-01-29



表 彰

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




五年砥砺前行,五年奋发进取。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北京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关于表彰2018-2022年度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北京公证行业11个集体被授予“2018-2022年度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9名同志被授予“2018-2022年度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北京公证”公众号特开设“表彰先进激斗志”专栏,带您走进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了解他们的故事。


北京市海诚公证处 

北京市海诚公证处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新冠疫情防疫规定,紧紧围绕司法部公证改革部署和北京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定位,以服务民生为目标,坚持便民利民、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

作为基层法律服务窗口单位,北京市海诚公证处拥有一支具有法律专业学历、精通公证法律业务、办证经验丰富、政治业务素质较高的公证员队伍。多年来,海诚公证处在办理公证中始终坚持“依法、客观、公正、诚信”的原则,为我国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对外交往、民事活动、社会管理、经济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大量优质的法律服务。


海诚公证多年来坚持全面落实“公证服务周末不打烊”、老年人优先、上门办证、70岁以上老年人遗嘱免费等便民措施。2021年,海诚公证处为高龄老人及病患或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理公证308次,免费办理遗体及器官捐献公证28件,免费遗嘱公证52件。海诚公证处积极主动关心困难群众,耐心周到的服务打动了许多当事人,2021年共收到锦旗12幅,表扬信23封。


疫情期间,海诚公证处积极利用网络平台为公证申请人提供服务,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的公证事项清单制,保证对社会公布的咨询电话有专人值守、接听。充分利用互联网及数据库优势,利用公证信息管理平台、微信在线办证、邮寄送达服务、代办认证服务四大配套措施,使“最多跑一次”服务成为更多人民群众的选择,通过多渠道受理公证事项,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排队时间长的问题,同时在日常防疫工作中也减少了人员聚集,有效疏导人流,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此外,海诚公证处还积极配合司法部关于“一网通办”的要求,配合平台接入,提高从业人员对“一网通办”公证业务的认识,扩大公证便捷服务的范围,适应时代要求和群众的需求。 

每年的8月28日是《公证法》颁布周年的纪念日,海诚公证处都会与对口街道、司法所联合举办普法宣传活动,向社区发放公证法宣传册和宣传品,在海诚公证处接待大厅举办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介绍公证工作业务范围、办事程序和各项便民措施,让群众更加了解公证。


疫情期间,海诚公证处将集中宣传与社区日常宣传相结合进行,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同时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社区法律服务站的窗口作用,定期投放宣传册,开展义务咨询活动。


海诚公证处每年举办助老、敬老宣传专题活动,结合“重阳节”等节点集中开展办理遗嘱公证服务周活动,把为老年人的服务落到实处,多次受到好评。


海诚公证处作为“海淀法之声”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社区呼声,多次到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北太平庄街道、中关村街道、万寿路街道、海淀镇等街道社区进行法律知识宣讲,以案释法、知识问答等多形式的普法方式受到居民好评。

北京市海诚公证党支部与海淀区中关村街道熙典华庭社区党支部是结对子单位,疫情期间,根据社区防疫措施及要求,海诚公证处全面配合社区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守岗位随时待命,从漫天大雪至炎炎烈日,海诚公证处党员干部们克服种种困难,积极下沉社区,配合做好测体温、登记、核酸检测、卡口执守、疏导,运送物资等工作。通过社区执守,海诚公证处与社区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收到了来自熙典华庭社区和中关村街道赠送的锦旗。


海诚公证处全体人员在各级行政机关的指导下,始终坚持党的方针路线,坚持为民服务理念,严把公证质量关,在参与的多项服务政府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多次获得“优秀公证处”“质量先进单位”“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坚持为人民群众提供

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生动彰显了新时代

首都法律服务工作者良好形象

北京市公证行业将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以首善标准创造一流业绩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和

法治中国首善之区贡献公证力量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