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表彰先进激斗志丨为民排忧解难的业务先锋唐骞

  • 发布时间:2023-01-19



表 彰

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




五年砥砺前行,五年奋发进取。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北京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关于表彰2018-2022年度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北京公证行业11个集体被授予“2018-2022年度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9名同志被授予“2018-2022年度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北京公证”公众号特开设“表彰先进激斗志”专栏,带您走进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了解他们的故事。


北京市中信公证处副主任 唐骞 

唐骞,男,1981年1月出生,2002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现任北京市中信公证处副主任、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公证协会涉港澳台外事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公证协会争议处理和惩戒委员会委员、民建北京市委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唐骞自参加公证工作以来,始终心怀为民服务之心,坚守公证为民、服务为民的职业理念,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勇于担当,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始终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受到了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


公证为民 积极为当事人排忧解难

公证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2018至2022年间,唐骞共办理各类公证数万件,无一错证,在办证过程中,始终不忘为社会、为大局服务的宗旨,致力于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纠纷、防控风险等职能作用,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主动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多次收到群众赠送锦旗、来信表扬。

在实际工作中,作为中信公证处副主任,唐骞主要负责全处的遗嘱、继承、重大复杂经济合同的赋强公证审批工作;作为公证人员,在办证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司法辅助工作,帮助群众定纷止争、维护权益、解决难题。唐骞自参与司法辅助工作以来,已参与民事、商事类司法调解案件100余件,成功调解20余件,减轻当事人诉累的同时,也为高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贡献力量。


业务先锋 不断摸索为民服务新模式

在办理日常、常规公证之余,唐骞认真学习,积极钻研,敢于创新,善于积累。在办理遗嘱、继承、委托、涉外等涉及民生民利、社会公益的业务方面,他开拓思路,集思广益,积极尝试更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业务模式。在继承领域提出了“继承+委托+提存”的业务模式,即由继承人委托共同信任的其他第三人处理被继承人的遗产后提存至公证处,然后再行析产,这种模式不仅解决了个案难题,还成为解决此类纠纷案件的样本。

不仅如此,唐骞还牵头开展了“综合性公证养老”法律服务试点,组建团队,制定流程,带头研究解决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稳妥有序推进该模式的展开、宣传工作,在《中国公证》《北京公证》等杂志上发表多篇关于公证债权文书和综合性公证养老领域的论文,并参与组织、编写《趋势、洞见、实践:强制执行公证实务研究》一书。


心怀事业 全力营造良好公证环境

唐骞心怀公证事业,在完成中信公证处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公证普法宣传、假人假证防范、公证参与社会治理等事宜,推动树立公证行业的良好形象,使群众了解公证、运用公证、认可公证。

他在中信公证处持续组织开展并受邀为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民法典》及司法解释培训,推动准确理解和适用上述法律法规。努力搭建群众和公证员的接触、了解、互信平台,为群众依法用好公证维护自身权益营造氛围。

唐骞积极履行公证的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公证的预防纠纷作用,配合、协助其他行政司法部门共同识别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在工作中严格审查,发现犯罪线索后及时固定、留存、移送相关证据材料,有效防止了犯罪嫌疑人通过虚假证明文件、假人假事等到公证处骗取公证,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在平凡的岗位上

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坚持为人民群众提供

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生动彰显了新时代

首都法律服务工作者良好形象

北京公证行业将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以首善标准创造一流业绩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和

法治中国首善之区贡献公证力量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