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说走就走!又快又稳!北京公证人化身“背包侠客”服务群众

  • 发布时间:2023-01-18

“说走就走”的“背包侠客” 

“又快又稳”的公证服务

北京市东方公证处




公证服务暖人心

从北京西五环到南三环

从北二环、北五环再到东五环

北京市东方公证处

青年党员公证员桂天义和薛思

一天时间,驱车200多公里

整整绕北京一圈

用持续满格、及时高效、不停歇的服务

向5位当事人兑现了公证为民的诺言......

自2022年12月29日起,北京市东方公证处桂天义、薛思、王琛、何川和冯高杰组成的公证小团队就开始为北京市东城区腾退项目提供驻场服务,每天9小时,日均办理公证20件以上。

每当遇到年纪大,腿脚不便的当事人,几位年轻人总是二话不说,立马开展上门服务,家中、医院、养老院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为了更加方便编辑和修改公证材料,他们随身扛起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每到一处地点都能支起一个临时公证室,“对我们而言,哪里有公证需求,我们就去哪里。”薛思说。

现场办理公证

2023年1月6日,在已经为3位当事人办理完上门服务后,项目方临时通知桂天义,有位老人居住在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需要加急办理声明公证。“我们比较机动和灵活,接到通知就立即调整路线赶往小汤山,中途还接上了老人的闺女。”桂天义表示。

由于老人年近90岁,为最大限度保障他的身体健康,桂天义未进家门,隔着防盗窗就地提供公证服务。“虽然隔着铁栅栏交流不太方便,但我仍然认真询问了老人的真实意愿和想法。向他讲解了公证的法律意义和后果,再把公证文书递给他签字确认。整个过程大家都能够互相理解,办理非常顺利。”桂天义说,“为了节约时间,中午我们就在车上吃了汉堡,尽可能加快车速。老人的女儿还笑着称赞我们不仅办公证又快又好,车也开得又快又稳……”


每位公证人就像一个“背包侠客”,前一刻还在办公室梳理材料,下一刻就出现在接待室服务百姓;白天还在单位工作,晚上就已飞往其他城市准备办理公证……“背起行囊 说走就走”,是因为心里装着群众。变的是服务地点,不变是为民服务的信念。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