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疫”往无前 公证担当 | 精诚公证处: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 发布时间:2022-06-08



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

面对疫情

首都公证人向险而行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担当奉献 全力以赴

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

有效有力服务广大群众

6月6日起,北京公证陆续发布

“‘疫’往无前 公证担当”

主题征文作品

一同走进首都公证人

用奉献和坚守书写的

一个个战“疫”故事


////




北京市精诚公证处

面对疫情,北京市精诚公证处积极响应号召,精准对接社区需求,组织全体员工轮流组成一支志愿服务队,义无反顾地投入社区防控工作,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自4月23日第一批志愿者下沉社区以来,截止6月7日,精诚公证处58人均参与了社区防疫工作,共出动180余人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初心使命,与社区工作者共筑“铜墙铁壁”。



公证人员袁鹏接到任务挺身而出,毅然冲在陶然亭街道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社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能够按时到达集合地点,早晨5点多他从家中骑车出发,签到后休息片刻就赶至社区核酸检测点,迅速换好防护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袁鹏的工作是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过程中他仔细核对、确认信息,保证录入信息的准确无误。遇到没带身份证的居民,他根据口述信息快速准确录入,确保检测效率。三十多度的高温下,防护服内的衣服一会就湿透了,护目镜上也集满了汗水。














公证人员周翔见证了同事们在核酸采样点忙碌的身影,大家总是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抵达防疫岗位开始志愿服务。

当下沉社区的同事结束工作回到公证处时,大家探讨的不仅是公证业务,更多的是关心下沉社区的防疫工作,或是相互支招如何更快更准地录入居民的身份信息。

随着日复一日的工作,公证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日渐熟悉,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

同样,志愿者与居民朋友也逐渐熟络,在帮助大爷、大妈扫过几次“健康宝”后,他们已经能兴奋地举着手机冲志愿者大喊:“小伙子,看!我会自己扫码了。”母亲节当天,一位母亲带着孩子给在场的每一位“大白”和“小蓝”献花,小朋友天真地问:“你为什么当‘小蓝’呀?”周翔回答:“当然是为了疫情早日结束。”这无疑也是每个志愿者的心声。
















公证人员徐林煊主动请缨,成为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的一员。她和同事一起积极与社区干部商定防控方案,既有分工又通力合作,有的负责身份证扫描登记,有的负责卡点值守、巡逻防控,有的负责队伍宣传劝导,大家相互交流防控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疫情防控既是“战场”也是“考场”。在抗疫现场,徐林煊看到有的同事抛下家中两三岁的孩子来支援社区,有的同事在志愿服务时忙得一个上午顾不上喝水,用沙哑的声音引导居民排队做核酸。“大白”防护服浸透了汗水,脸上也被防护口罩勒出深深的痕迹。但是,条件再苦再难,大家都能克服,坚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诚公证处下沉社区的志愿者

每天6点半到达集合地点

争当“大白”“小蓝”

忙碌地穿梭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

以坚守诠释初心

用担当践行使命

全力以赴为战胜疫情贡献精诚力量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