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疫”往无前 公证担当 | 信德公证处:服务“不打烊” 下沉“我先行”

  • 发布时间:2022-06-06



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

面对疫情

首都公证人向险而行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担当奉献 全力以赴

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

有效有力服务广大群众

今日起,北京公证陆续发布

“‘疫’往无前 公证担当”

主题征文作品

一同走进首都公证人

用奉献和坚守书写的

一个个战“疫”故事


////






北京市信德公证处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信德公证处公证员坚守岗位,全力保障窗口办证服务和电话接听工作正常运转。同时,信德公证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发动支部党员主动下沉社区支援防疫,争做先锋表率,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信德人不畏艰难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汇聚成抗疫大能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坚守岗位讲奉献

“我天天都在单位,咱们大家一起共进退。”信德公证处的老公证员张伏林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作为业务二部的审批人,他除了审批自己业务部门的卷宗,还临时承担起其他部门居家隔离同事的审批工作。疫情期间急证颇多,摞起来的卷宗比平时多出两三倍,张伏林没有丝毫怨言,严格落实审批流程,保障公证书的质量,为处里的青年公证员树立了榜样。



团结一致保运转

办公室主任何姗手机从不离身,只要收到单位同事因防控政策或健康宝弹窗问题需要居家隔离办公的消息,不论早晚,她都立即开启紧急协调联络模式,联系同事排班,确保第二天的公证工作照常运转,排班表上被她圈写得密密麻麻。

遇到突发情况,无论何时接到通知,黄文驰、刘璐、王志宇、聂俊、李晓萌、王晓峰、孙莉等青年同志,总能第一时间响应。“好的,我可以”“没问题”,这一声声回应,确保了公证工作的正常进行,从未发生过空岗情况。

只要单位有需要,档案室的周楠、马玥、程诗怡也主动走到值班窗口协助办证的公证员复印材料,到前台引导当事人扫码、测温等。



窗口一线勇担当

公证处每天要接待大量当事人,前台负责接待的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引导当事人间隔就座、人员分流。

疫情期间前来办理公证的当事人都是急匆匆的,窗口的公证员不仅要安抚当事人的情绪,还要加快办证速度。窗口值班人员常常因为办证错过吃饭和下班时间,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就是公证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在收费和发证窗口值守的王维淼,从疫情开始就一直坚守岗位,从未要求替班,她在发证室不到四平米的空间里变身“小陀螺”,将一份份公证文书送到当事人手中。

公证处曾因疫情管控暂停窗口接待服务,为了不影响当事人领取公证书,公证处安排公证员、助理轮班在楼下为当事人发放公证书,耐心对暂停窗口接待业务进行引导解释,全心全意帮助当事人想办法、解难题,一起度过这段艰难时期。





线上联动解难题

除了窗口接待工作,公证员还要接听当事人电话,为当事人线上解决问题。万亚男是电话岗的一员,一副耳麦、一台电脑、一杯水,开启了她一天的工作。这段时间,电话接听量呈增长趋势,一天下来,她常常口干舌燥,来不及多喝口水,只想多接一个电话,多为当事人解决难题。

疫情期间,公证处提倡当事人通过“一网通办”办理公证业务,李怡慧在公证云平台上居家线上受理公证事项,实现与当事人“一对一”“点对点”的交流。王志宇在线下为网上办证的当事人办理取证服务,即使刚刚结束下沉社区的防疫工作,第二天顾不上轮休继续为当事人提供公证服务。在这特殊时期,他们与值班人员密切配合,共同全力保障线上受理及时、取证不聚集、出证不延误。



面对本轮疫情,信德公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党建引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自3月下旬以来,信德公证处党支部共派出23人,下沉至对口支援的东直门街道所辖三个社区85次,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人员登记、测温扫码、宣传引导以及小区卡口值班等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应有力量。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书记缐芳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统筹协调、上传下达、内外联络等事宜,她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尽显党员本色。同时,她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刘珊珊副书记一同带领支部党员,利用周末时间下沉到新中西里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身份证信息采集、维护核秩序等工作。 


青年党员也在疫情期间发挥骨干作用。陈曦的居住地与下沉社区相距十余公里,为严格执行“两点一线”管控措施,她早晚骑着单车往返于家庭和社区之间,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范洋居家期间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防疫志愿者。孙莉下沉社区负责采集身份证信息,虽然工作强度较大,但遇到年迈、体弱或行动不便的居民,她都会离开座位走到他们身边采集,真正做到服务于民。黄虹一直坚守岗位,分担了公证处的很多日常值班接待工作,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她还主动支援社区协助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

阻击病毒“不松懈”

信德公证处闻令而动、逆行而上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做到防控疫情和服务群众“两不误”

充分展现了公证人的责任与担当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