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主题教育快报丨思想之旗领航向!北京市公证行业以专题党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发布时间:2023-0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北京市公证协会秘书处组织全员学习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崔杨讲授的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谱写首都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崔杨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深学笃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力,组织好、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

崔杨同志要求,开创新时代首都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必须躬身入局,全力推动首都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形成生动实践。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二是牢记“国之大者”,以高质量立法服务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四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社会建设的决策部署;六是落实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相关职责,大力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水平,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七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为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近日,北京市东方公证处党支部与北京市信德公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东城区委党校基本理论教研室主任焦向东副教授到信德公证处为两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进行专题授课。焦向东从坚实基础、指导思想、科学内涵和根本保证四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详尽阐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成绩、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与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变化相结合,以历史事件和国内、国际时政做举例分析,内容深刻、讲解生动,大家获益良多。

课后,两家党支部青年党员结合党课内容以及公证工作实践,针对如何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两家党支部联学联建形式新颖、成效显著,下一步将加强联合活动的频次和深度,为两家公证处各方面交流搭建平台。



此次专题党课让两支部党员更加直观、形象地理解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较为体系化的了解和认识。此次党课既是一次深入的学习讨论,也是一次党建融合的创新实践。两支部充分互融互动,激发党员活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今后党建工作提供新思路、新经验。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