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母亲节丨公证助力母爱表达 保障 延续

  • 发布时间:2023-05-14






母亲节快乐

不管身在何处

母亲的叮嘱总在耳边

不管岁月变迁

母亲的牵挂总萦绕心间

今天是母亲节

愿天下所有母亲平安健康!

北京市公证行业

让母爱有更多表达和保障形式

公证解民忧 法治暖人心



方圆公证处


作为母亲,平衡家庭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是不可避免的。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公证员姜山,在产假期间仍努力协调当事人请求,做到了母亲与公证员身份的完美切换。姜山在产假前接待过当事人傅先生,当时他来为母亲咨询继承公证所需材料,姜山耐心解答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随后,傅先生提出其定居美国的弟弟近期回国途经北京,但只有半天时间,想办理放弃继承声明书公证。正在休产假的姜山坚持“首问负责制”,帮忙协调其他公证员,按照当事人时间为其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休完产假,热心的姜山帮助傅先生家其他继承人一同办理继承公证手续,并第一时间出具公证书。当事人拿到公证书后,为表达感激手写一封表扬信,对姜山热情、专业、全面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长安公证处


长安公证处公证员小李曾接待过一名刑满释放人员,想要办理继承公证,过户母亲留给自己的一套房产。三年前,小李曾经为他的母亲办过遗嘱公证,老人想将自己名下的房产留给在狱中服刑的小儿子。她激动地说:“我的小儿子虽然犯了错误进了监狱,但我相信他能改好,我现在每天的念想就是等他回来,万一我等不到那一天,我想至少给他留个窝,将来他能好好生活,走正路。”了解情况后,小李立即帮老人办理了遗嘱公证。

三年后,老人的小儿子刑满释放,这时老人已过世,小儿子来到公证处希望能尽快办理继承公证。小李在核实遗嘱过程中,老人的三儿子拒绝接电话,经询问得知,对方与家里人十几年不来往,小李几经周折查到了他的工作单位,联系上了他,但对方态度恶劣,对询问不配合,确定老人小儿子手里的公证遗嘱是最后一份有效遗嘱,小李加班写证词,并交由公证处领导审批。

拿到了继承权公证书,老人的小儿子很激动:“没想到你们会这么上心,我会这么顺利继承母亲的房产”。小李说:“这是我们的职责。回归社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阻力,都不要心存怨恨,不要悲观放弃,不要辜负你母亲的良苦用心。”






中信公证处


母爱的公证延续

当事人张女士年逾八旬,老伴已去世多年,唯一的儿子先天性智力缺陷。身患癌症的她被医生告知仅有几个月的时间,担心去世后儿子无人照料,于是找到了一家照料机构,但又怕这家机构不能正常履行约定及后续相关问题。

在了解到公证处有意定监护等业务能帮助解决问题、防范风险后,张女士专程来中信公证处咨询。在全面了解张女士的情况和诉求后,中信公证处公证员为张女士设计了服务方案,根据她的申请,综合运用意定监护公证、提存、委托等公证,帮助张女士解决后顾之忧,完成母爱的公证延续。


养育之恩的公证表达

当事人刘先生父亲去世早,自己多年来忙于生意,对母亲关注较少,担心自己万一发生意外,财产分割和母亲赡养问题无法处理,因此,前来公证处咨询有关遗嘱公证、遗产继承事宜。针对刘先生的顾虑,公证人员详细介绍了遗嘱公证、绿色继承等内容,为其设计了专门服务方案,通过办理遗嘱公证、委托公证等,帮助解决问题。




国信公证处


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办理过一项变更子女抚养权协议公证,帮助一位母亲顺利取得孩子抚养权。当事人张女士与前夫协议离婚时,考虑到前夫的物质条件较好,有利于孩子成长,忍痛放弃了孩子的抚养权。离婚两年来,张女士几个星期才能见一次孩子,前夫工作忙,没有时间辅导孩子学习,爷爷奶奶也没有多余精力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基本属于放养状态。为此,张女士希望变更孩子抚养权归属。

经协商,张女士和前夫来到国信公证处咨询办理公证事宜。起初孩子父亲还有所顾虑,在公证员的耐心询问和利弊分析后,二人对孩子抚养问题达成了共识,签署了变更抚养权协议。公证员提醒孩子的父亲,没有抚养权,不代表没有抚养义务。除了给予抚养费外,也需要时常看望、关心、陪伴孩子,履行好非直接抚养人的责任。母亲节前夕,张女士拿到公证书,这份公证书成了她的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有一种爱

与生俱来 温柔如水

绵绵不断 毫无保留

这,就是母爱

爱不用翻山越岭

孝心也无需漂洋过海

简单的日子里一份心意就好

让我们向全天下的母亲道一声


母亲节快乐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