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国信公证处受邀参加第六届京华知识产权论坛之国际投资与知识产权论坛并举行授牌仪式

  • 发布时间:2023-01-15

国信公证处受邀参加

第六届京华知识产权论坛之

国际投资与知识产权论坛

并举行授牌仪式


近日,第六届京华知识产权论坛之国际投资与知识产权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大厅国际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和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联合主办、中芬科技创新服务工作站协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周晓燕、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创新服务部知识产权处处长张芳英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国际投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曦、北京市国信公证处主任王继华、北京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信息化负责人裴婧参加了本次论坛。


活动现场,由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共建的“首都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平台”,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首都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平台正式成立,并举行授牌仪式。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国际投资与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是创新型企业的重要资产,而知识产权的质量与保护是投资方对目标企业是否作出投资决策的核心参考要素之一。


在数字经济时代,随着信息技术和相关产业的发展,企业在经营活动中积累了越来越多的数据,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的关键生产要素,为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资源、新动力,对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国家治理能力都产生深远影响。国信公证处作为公证法律服务机构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帮助企业解决数据流通和数据交易困境,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裴婧就知产中心目前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和相关公证法律模式进行简单介绍,就企业对于数据资产保护的公证机制做简单分享。

裴婧进行《数字经济下知识产权保护与公证法律服务》演讲。


知产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两区”工作和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按照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的相关要求,知产中心积极对接行政、司法、知识产权协会、调解、仲裁、鉴定等保护渠道和环节,推动构建“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机制。    


知产中心对接行政部门,接受中关村科学城委托,承担课题《新型数字财产权的公证保护机制研究》结题,与中关村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合作,建立联络站,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协同工作机制。


知产中心积极对接司法部门以北京互联网法院作为牵头单位,利用区块链技术,联合17家节点单位共建的“天平链”中,作为一级节点之一,国信公证处广泛参与法院执行和解、财产线索调查等工作,助力破解执行难,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多元的法律服务。


公证机构深度参与知识产权保护,是我国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国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先后出台下发的一系列文件,明确提出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方法,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模式。国信公证处知产中心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也始终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设立、权利流转、权利救济和纠纷解决等环节提供全链条、多层级、一体化的知识产权公证法律服务,从而实现对知识产权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保护。


在数字经济的大背景下,公证行业一直致力于推动公证业务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改革创新。未来,国信公证处将继续服务两区建设,服务社会各界,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贡献公证力量。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