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重启”加速度!北京公证行业助力复工复产

  • 发布时间:2022-06-09




服务政府中心工作

支持远郊区重点项目建设

点对点专人核档

……

当前北京市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

首都公证行业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为经济社会发展

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方圆公证处



6月1日,北京市2022年第二批次商品住宅集中供地拍卖现场如期进行。方圆公证处接到公证申请后高度重视,公证人员刘方萌、彭祎、朱双以及办公室人员王建国立即组成公证小组,为本次土地拍卖活动提供现场监督公证服务。




6月1日7点,公证小组成员到达拍卖现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对申请人、竞买人等相关人员的资格及拍卖公告、拍卖文件进行审查。拍卖活动开始后,面对场次多、地块更换频繁、人流量大等情况,公证小组人员合理分工,对拍卖环节认真记录、监督,对现场出现的询问、质疑进行耐心讲解,保障每个环节合法有序进行。




在现场监督公证中,方圆公证处工作人员以专业敬业的精神、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有效保障了土地拍卖活动的顺利进行,得到了土地管理部门、竞价企业的普遍赞誉和广泛好评。

中信公证处



张女士兄弟姐妹因继承父母房产事宜于6月1日到中信公证处申请办理公证。按照办证流程要求,出具公证书须张女士父母生前所在单位核实档案。中信公证处工作人员与该单位联系后,该单位出于疫情防控风险考虑,一直未同意前往。张女士兄弟姐妹此前因继承产生过纠纷,多次致电公证处表示如不能及时拿到公证书就另行通过法院诉讼解决。


为避免再次纠纷、节省司法资源,公证处通过与张女士父母单位多次沟通,表示将专门派遣点对点管理的工作人员前往核档,并通过协调由该单位人员将相关档案按规定取出进行核实,最大限度减少接触风险,顺利核实了档案,依法出具了公证书,有效预防了纠纷。中信公证处竭诚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得到了该单位和张女士家人的肯定。




渔阳公证处




‍作为北京市首例远郊区集体土地棚户区改造试点项目,十里堡镇王各庄村棚改项目征地手续已于5月13日获市政府批复。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抓紧时间完成此重要任务,渔阳公证处与十里堡镇政府、王各庄村委会多次协商,确定大型活动公证方案,制定疫情防控专项预案,绘制布控图,科学规划场地设置、分区安排、隔离措施,实行全流程封闭管理。参与现场公证的群众及全体工作人员,提前三天连续核酸检测,分类安排跨区通勤人员。


经周密部署,渔阳公证处的7人公证团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两天四批次对十里堡镇王各庄村1336名群众的征地安置补偿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公证,抽取转非劳动力108名、超转人员56名,顺利完成此次公证工作。抽签的四个批次包括男转非劳动力、女转非劳动力、男超转人员、女超转人员,均在公证员见证下,现场抽取并揭晓结果。


此次公证的顺利完成,为渔阳公证处积累了疫情防控下进行大型公证服务的宝贵经验,彰显了在民生领域的责任与担当,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