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 长安公证处举办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培训_行业前沿_会员服务_北京市公证协会官方网站
【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干货满满 长安公证处举办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培训

  • 公布时间: 2022-06-25
  • 文章来源:


近日,北京市长安公证处利用周末时间举办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线上培训,全体公证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由长安公证处线上公证服务中心两位骨干公证员主讲。

线上公证服务中心成员、业务二部公证员刘楚珊以《海外视频公证相关法规及政策解析》为主题,结合自己为居住在美国休斯顿的中国居民办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实例,分析介绍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适用对象、业务范围、办理流程、公证词格式等问题,并分享了公证办理过程中注意的问题、办案心得。
线上公证服务中心负责人、业务三部公证员陈豪彬以《线上办证平台介绍及案例分享》为主题,详细介绍了长安公证处办证平台操作应用流程、平台使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并分享了自己与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迪拜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合作办理的海外视频公证实例。

在互动问答环节,两位主讲公证员解答了大家关心关注的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实践相关问题。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公证工作实际,有政策理论分析也有实践操作指引,有案例分享也有互动问答,大家受益匪浅。公证员郭岳萍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针对性强,加深了理论认识,解答了实践中的诸多疑惑。公证员韦伟说,此次培训使大家对海外远程视频的政策法律依据、具体实践操作都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对办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公证处主任周志扬最后强调,作为司法部指定的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机构,长安公证处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扎实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为依托,积极参与,稳妥推进。公证人员在履职过程中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肯于创新,勇于实践;慎于履职,防范风险。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