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利企︱国信公证处开展“继承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理服务_行业前沿_会员服务_北京市公证协会官方网站
【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便民利企︱国信公证处开展“继承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理服务

  • 公布时间: 2022-06-27
  • 文章来源:





6月15日,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在部分公证机构提供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北京市部分公证机构提供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网上申请服务试点工作。北京市国信公证处被选为公证机构试点之一,负责提供房产坐落于海淀区的“继承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理服务。


六月初,张先生在国信公证处申请办理海淀区某商品房的继承公证。六月中旬,在公证处出具公证书后,他得知公证处能提供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服务,随即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了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网上申请服务。这是国信公证处办理的首例“继承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

在公证人员的协助下,张先生通过“北京通APP”身份认证后登录“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并上传相关材料,完成线上申请。不动产登记机构同步收到申请完成受理审核后,张先生通过“网上办事服务平台”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缴费完成几分钟后就领取到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张先生高兴地说,没想到现在只需要在公证处办理公证后就可以直接拿到房产证了,这样一站式服务省时省力,给老百姓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太便民了!


“继承公证+不动产登记”是北京市司法局推行“一网通办”的重要民生服务事项,也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解决办事群众因继承不动产办理公证、不动产登记“往返跑、多次跑”的问题的创新举措。




“继承公证+不动产登记”

一站式办理服务具体流程


1

试点公证机构依法出具继承权公证书;

2

申请人在公证机构“不动产登记”窗口在线申办不动产证书;

3

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受理与审核;

4

申请人通过“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等微信公众号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或选择自助打印、邮寄等方式取得不动产权证书。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