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为群众办实事|五小时紧急接力 上门公证解民忧

  • 发布时间:2021-12-06


以人为本、为群众办实事

是宪法精神的应有之义

更是公证为民的精神内涵

……

宪法宣传周期间

北京市东方公证处

五小时紧急接力

上门公证解民忧

获退伍老军人手动点赞

线上线下联动 第一时间服务

“我想问一下能不能办理加急、晚上办理......”


12月2日下午15时30分,北京市东方公证处网络接待室值班公证员朱珠接到一个十分“着急”的网络咨询。正当她进一步了解情况时,接待室电话也 “着急”地响了,打电话的正是这位咨询晚上加急办理公证的周先生。


电话里,周先生声音断断续续,他此时正在从沈阳赶往北京的火车上,手机信号差,电话说着说着就断了。通过几通电话,公证员迅速掌握了基本情况,并言简意赅地一次性告知其公证所需材料。


周先生是替部队退伍老军人咨询公证的,老军人退休后回到北京儿子家居住,在移交档案材料时,需要他和儿子分别办理在京居住的声明公证。


老人的儿子出差刚回到北京,因为从事空管工作,白天很难请假。老人的相关证明材料已由周先生从原部队紧急带到北京,因档案移交手续这周末截止,12月3日上午必须拿到公证书。


老人家住顺义,急需公证上门服务。


启动绿色通道  精准快速服务

公证员第一时间将周先生的公证需求上报至公证处领导。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特定群体绿色通道,指派党员公证员王琛和助理戴铭扬前往顺义为当事人办理声明公证。


12月2日下午16时,公证员王琛与周先生取得联系,根据其提供的材料,提前将公证材料备齐。

下午18时,两名公证人员在暮色中驱车前往约定地点。一个多小时后,抵达位于北六环外的老军人家。


因家中有小孩需照顾,老两口和儿子儿媳需要分开办理公证手续,公证员王琛耐心地指导他们填写公证材料。


当日正值宪法宣传周期间,王琛为他们送上了宪法文本,向他们讲解了公证的程序设定和法律要求,同时介绍了公证处关于军人、医护人员等特定群体绿色通道制度。


晚上20时30分,两件声明公证手续全部办完,老军人对公证人员的专业、高效、依法依规办事表示高度赞扬。


弘扬宪法精神 为群众办实事


12月3日上午10点,周先生拿到两份公证书,对公证员王琛说道:“兄弟,真的特别谢谢你们,真抱歉,大晚上还让你们跑一趟,你们服务是真好!”


第一时间服务、启动绿色通道、公证人员上门服务......5小时公证服务接力的背后,是公证对于群众需求的时刻关注和积极回应;线上线下公证服务贯通,亦是公证之于新时代的主动改变和努力适应。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东方公证人以办实事践行着以人为本的宪法精神,让宪法精神在为民服务中落地生根。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