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登录,退出

本栏目内容仅供内部人员工作参考,严禁外传,一经发现资料外泄,我们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我知道了(5)

耄耋夫妇志愿遗体捐献 上门公证助力生命“延续”

  • 发布时间:2022-10-13



耄耋夫妇希望去世后

将遗体捐献给国家医学事业

却因不了解遗体捐献公证

难以实现愿望

北京市国立公证处上门服务

助力遗体捐献

致敬生命献礼

↓↓↓




近日,北京市国立公证处接到曹女士的来电,称想要办理遗体捐献声明公证。公证员孟祥飞细心询问后了解到,曹女士今年86岁,其老伴也已92岁高龄,两人退休前均为教师,老两口经过协商,决定去世后捐献遗体,为国家医学事业作贡献。

按照捐献流程,两位老人除填写志愿登记表外,还需办理遗体捐献声明公证。但曹女士夫妇对公证办理流程不熟悉,子女长居国外,且曹女士老伴腿脚不便无法前往公证处现场办理。面对这些困难,夫妇二人很是着急,担心因手续不全导致遗体捐献心愿无法达成。


了解情况后,孟祥飞在电话里向曹女士详尽说明了办理遗体捐献所涉及的相关法律、公证流程以及所需材料,并及时向国立公证处反映情况。国立公证处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选派孟祥飞及公证处工作人员王奇英为两位老人上门办理遗体捐献声明公证,在材料完备符合公证程序的情况下,免除所有公证费用加急出具公证书,当日下午便将公证书送达至两位老人手中,帮助老人达成心愿。

国立公证处始终践行“群众事,无小事”的宗旨,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做到知责任、行公益,助力每一份公益心愿,使每一份公证服务都充满温度。



会员登录

普通会员

公证员

公证员助理

扫码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